项目介绍
项目简介

江苏科技大学位于江苏省镇江市,是一所省部共建、主要面向船舶和海洋装备制造业,以工为主的多科型大学。学校秉承“笃学明德、经世致用”的校训,弘扬“肩负使命,奋发图强”的“船魂”精神,坚持走特色发 展之路,享有“中国造船工程师摇篮”的社会美誉。学校目前有四个校区,占地面积2600余亩。现有教职工2000余名(其中专任教师1155,柔性引进院士2人),在校本科生21900余人,研究生2800余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江科大设立了“海军后备军官选培办”,目前在校国防生149名。近年来,江科大贯彻国际化办学理念,陆续与乌克兰、澳大利亚和法国的著名学校合作办学,在船舶工程、工商管理(会计方向)和信息科学等专业领域培养国际化人才,目前国际合作办学在校的中、外学生共有423余人。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前身是创于1979年的镇江船舶学院“管理工程系”(服务于船舶行业管理人才的培养,学校是改革开放后国内最早开设管理专业的大学之一)。学院现设有4个专业系:工商管理系、经济系、会计系、信息管理系;1个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内设4个专业实验室;校级以上科研机构4个,院级科研机构6个,设置独立的MBA中心、MPAcc中心等管理机构。经管院目前有专职教师109人,在校本科生2200余人,在校研究生300余人。博士生导师5人,教授、副教授及博士以上专业教师86人,院外兼职专业硕士导师48名;学院现设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设有“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及“工业工程”、“项目管理”等专业硕士点;开设8个本科专业和1个国际合作本科专业项目。

目前经管院会计系现有教师18人,是一支结构优化、梯队合理、素质优良的专业师资队伍。近五年承担/完成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6项,科研总量420余万元,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4项、其他省部级项目11项,出版专著、教材及软件著作权10部,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核心及以上期刊论文68篇。会计专业长期以来定位于与财经类院校在特色定位等方面的错位发展。依据学校的行业优势,发挥学院的学科优势,以“会计信息化、会计国际化和现代成本控制”为特色,培养适应我国国情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既通晓国际会计惯例,又掌握会计信息化技术,并能解决我国在经济全球化趋势进程中面临的会计理论和实践问题的高素质的复合性应用型人才;通过持续建设,目前在工科院校会计专业中处于省内领先地位,特别是在会计信息化和现代成本控制方面形成了显著的鲜明特色,2011年获得会计学省特色专业授牌。

江科大MPAcc项目是教育部于2010年第三批次批准的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正式招生,截止2015年6月,累计招生134人。第一届毕业12人,第二届毕业21人,目前在校生规模101人(含2015年录取31人)。MPAcc项目的建设过程得到了学校学院两级高度重视、重点支持,建立完善了“4大保障体系”;整合利用内外部资源,形成了“3大支撑平台”(中国两大船舶集团共建平台、经管院影子工厂实验教学平台、金舟公司产学研平台);推行“一把手”工程,持续完善“6大培养流程”(培养方案制订、课程教学、实习转型、实践提升、综合考核、项目持续改进);加强质量控制,有效监控“10大关键环节”(案例教学、实验教学、第二课堂、影子工厂综合实习、专项强化训练、实践实训、案例撰写、合作选题、预答辩、案例与论文双考核);改进项目提升措施,推进包括优先精品课程立项、ACCA合作等在内的“9大项目提升工程”,最终达成我校MPAcc项目培养“具有管理洞察、国际视野、信息整合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会计人才”。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15    Mpacc.jus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苏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长晖路666号    邮编:212100